麥莉希拉(Miley Ray Cyrus, 1992---)是美國新生代的女歌手和演員。她的代表作品是在迪士尼頻道播出的劇集「孟漢娜」(Hannah Montana)。

 

麥莉自己創作歌曲也很勤快,目前已寫了超過100首歌。她常跟她爸一起創作歌曲。她說有時候,自己連在睡夢中都在寫歌,也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往往一覺醒來,歌曲就完成了。

 

她特別喜愛的藝人是希拉蕊達芙(Hilary Duff);特別喜愛的運動是當啦啦隊。她還說,她很愛睡。如果時間允許,她可以睡上一整天。麥莉個性坦率,直言無諱。因此之故,她有這麼一句名言:

 

I am not very good at keeping secrets at all! If you want your secret kept, do not tell me!

(我一點兒也不擅長保守秘密。如果你有秘密要保守,切莫告訴我!)

 

麥莉才十來歲,就已揚名國際,堪稱「少年得志」。就這一點而言,不難令人想見她的才華,也不難令人想見她的努力。此外,她母親平日的耳提面命,也不無功勞。且看她的另一句名言:

 

My mom is always telling me it takes a long time to get to the top, but a short time to get to the bottom.

(我媽老是對我說,達到巔峰需要很長的時間,跌到谷底只要很短的時間。)

 

 

注:

  1. 第一句名言中的keep secret意思是「保守秘密」。至於want your secret kept,意思是「想要你的秘密被保守」。其中kept一字是動詞keep的過去分詞,過去分詞通常具有被動的意味。

 

     2.     第二句名言中的to get to the top作「達到巔峰」解;to get to the bottom作「跌到谷底」解。兩者意思正好相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