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1969---)是國際知名影星,出生於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儘管她在墨爾本大學念的是經濟和美術,對演戲卻很熱中。

 

布蘭琪18歲那年到埃及度假時,曾被邀請去當一部影片的臨時演員。雖只是臨時演員,卻燃起了她往後的演戲熱情。來看看她的名言:

 

It was only when I realized how actors have the power to move people that I decided to pursue acting as a career.

(在我了解演員多具有感動人的力量後,我才決定以演藝為事業。)

 

剛出道時,她拍過一部「火線浮生錄」(Paradise Road)。在那部影片裡,她飾演一個被日本人抓走的護士。她成名後的代表作是「伊莉莎白」(Elizabeth)和「醜聞筆記」(Notes on a Scandal)。

 

布蘭琪的演技很受專家肯定,演的電影也深受觀眾喜愛。她的以下這句名言也很耐人尋思:

 

You can’t be trying to make a film that pleases all people, you know, so it’s not a concern of mine.

(一部電影不可能取悅所有的人,因此,那不是我會在意的事。)

 

 

注:

  1. 第一句名言中的move是當動詞用,作「感動」解。
  2. 第二句名言中的pleases all people意思是「取悅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