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戴普Johnny Depp, 1963---)是當今享譽國際的電影明星。這位美國演員早年醉心於搖滾音樂,曾經組過樂團,一心想成歌手。後來由於男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的鼓勵和引薦,才踏入影壇。

 

強尼戴普演過很多影片。他的第一部影片是「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Alm Street)。使他一炮而紅的是電視影集「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最賞識他的導演是提姆波頓(Tim Burton),他跟這位導演至少已合作過七部影片。使他揚名國際的影片則是「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他雖然聲名遠播,卻一直都很怕出名。他認為,若因出名而從此失去私生活,並不值得。因此之故,他痛恨狗仔隊。他說過這麼一句名言:

 

I'm shy, paranoid, whatever word you want to use. I hate fame. I've done everything I can to avoid it.

(我羞怯,我多疑,不管你想用哪個字眼都可以。我討厭聲名,我已盡全力來逃避它。)

 

他的第一次婚姻只維持了兩年。目前是跟法國一位女歌手兼演員同居,兩人已育有一女一男。他在美國洛杉磯、法國南部山區和英國蘇塞克斯郡東部都有住家。相較於美國和歐洲,他說了這麼一句名言:

 

France, and the whole of Europe have a great culture and an amazing history. Most important thing though is that people there know how to live! In America they've forgotten all about it. I'm afraid that the American culture is a disaster.

(法國和整個歐洲都有偉大的文化和令人驚歎的歷史。然最重要的是,那裡的人懂得怎樣生活!在美國,人們都忘了這些事。我怕美國文化會是一場災難。)

 

 

注:

  1. 第一句名言中的paranoid是當形容詞用,作「多疑的」解。
  2. 第二句名言中的disaster是當名詞用,作「災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