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1964---)原名叫尼可拉斯.金.柯波拉(Nicolas Kim Coppola)。因怕受叔叔盛名影響,在踏入影壇之初,他就選用了Nicolas Cage作為藝名。可知道他叔叔是誰?此人就是先後得過五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兼電影製作人法蘭西斯.福特.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雖有這麼一位聲名顯赫的叔叔,凱吉早年星途並不順遂。他在影壇的處女作是「開放的美國學府」(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那是跟西恩潘Sean Pann)等人於1982年合演的一部影片。不知怎地,他演出的部分最後都被剪掉了。受挫之餘,他有一段時間曾在戲院賣爆米花度日。

 

其實凱吉演技精湛。到2010年為止,他至少已演過33部影片,並曾先後得到過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和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女演員兼歌手雪兒(Cher)很早就看出他的演戲才華。1987年她主演「發暈」(Moonstruck)一片時,就曾邀他合演她年輕的愛人一角。演戲可有秘訣?來看凱吉的一句名言:

 

To be a good actor you have to be something like a criminal, to be willing to break the

rules to strive for something new.

(要當一個好演員,你得像罪犯似的,為了求新不惜打破規則。)

 

他還提到,「熱情」也很重要。來看他的另一句名言:

 

One of the first signs of being depressed is that you lose interest in things. That’s why

I think it is important to stay passionate.

(消沉有個先兆,就是你對事物失去了興趣。因此我認為,保持熱情很重要。)

 

 

注:

1. 第一句名言中的criminal意思是「罪犯」。

2. 第二句名言中的passionate意思是「熱情的」。stay passionate是「保持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