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單一片酬超過兩千萬美元的女演員,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1967---是第一人。這位笑容燦爛的好萊塢女星生於美國喬治亞州。她生於斯也長於斯,在喬治亞大學念完新聞系後,才前去紐約闖天下。

 

從年輕時候起,茱莉亞就很愛護動物。她早年的志願是要當個獸醫。到紐約後,才開始追求模特兒和演藝事業。她最為人所知的影片莫過於跟李察基爾合演的「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此片使得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2001年,她更因「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一片而成為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據茱莉亞自己的說法,她生性開朗,很少發脾氣。她說她一向都是從比較樂觀的角度來看事情。偶爾生氣,一定是在她自覺「理直」的時刻。

 

說到影劇,她喜歡浪漫喜劇。她說她樂於看這種戲,也樂於拍這種戲。對於吻戲,她有這麼一句名言:

 

I think less is more when it comes to kissing in the movies.

(電影拍吻戲,我認為應該點到為止。)

 

目前她是跟丈夫及二子一女同住,三個子女中有一對是龍鳳胎。她的另一半名叫丹尼莫德(Danny Moder),是她在拍片時相識的攝影師。說到感情的事,她有這麼一句名言:

 

I believe that two people are connected at the heart, and 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do, or who you are or where you live; there are no boundaries or barriers if two people are destined to be together.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是靠心靈來維繫,跟你的職業、身分或居住環境沒有關係。如果兩人注定要在一起,就沒有任何界限或藩籬。)

 

 

注:

1. 第一句名言中的less is more,在此作「適可而止」或「點到為止」解。

2. 第二句名言中的boundary意思是「界限」;barrier意思是「藩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