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瑞(Jim Carrey, 1962---)是知名的喜劇演員。喜歡看電影的人當不會忘記他主演的那部「摩登大聖」(Mask)。正是這部影片,使他蜚聲國際,成為超級巨星。

 

他是加拿大人,2004年取得美國國籍。但他常說,他以自己身為加拿大人為榮,是加拿大的教育造就了現在的他。他還說過這麼一番話:

 

I got a lot of support from my parents. That’s the one thing I always appreciated. They

didn’t tell me I was being stupidthey told me I was being funny.

(我從父母那裡得到很多支持。這是我一直很感恩的一件事。他們沒說過我笨;他們說我很風趣。)

 

沒錯,金凱瑞很有喜感。他舉手投足,往往逗得觀眾禁不住笑出來。曾有中文媒體稱他為「好萊塢的周星馳」,不是沒道理的。然諧星有個共同點:愛把歡樂帶給別人,把孤寂留給自己。金凱瑞就曾說過:

 

I tend to stay up late, not because I’m partying but because it’s the only time of the day when I’m alone and don’t have to be performing.

(我比較喜歡晚睡,非關派對,而是因為這是一天當中我唯一能獨處而不必表演的時刻。)

 

他很珍惜自己的天分。他認為,一個人若有某種才華,就該保住這個才華。他還說過這麼一句話:

 

It is better to risk starving to death then surrender. If you give up on your dreams, what’s left

(寧可冒餓死之險,都不要放棄。倘若放棄了夢想,你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