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月中旬,媒體報導美國知名女歌手畢昂絲(Beyonce)在這年的17日生完第一胎不久,就在歌壇亮相了:

 

She made her first appearance since giving her first baby on the 6 February.

(她生完第一個寶寶後,於26日首度公開亮相。)

 

上述英文例句中,出現了兩個first。這兩個first都是用來修飾跟在其後的名詞,所以都作形容詞用。再來看以下另一則報導:

 

20122月中旬,媒體報導美國知名女歌手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猝死,死亡地點是在比佛利山莊一家飯店的浴缸裡。媒體還說:

 

She was first found by her hairdresser.

(最先發現她的是她的美髮師。)

 

上述英文例句中的first是放在兩個動詞中間,顯然是當副詞用。在英文中,像first這種既可當形容詞又可當副詞的單字還真不少。例如early, high, late, loud, hardquick都是明顯的例子,就看學英文的人能不能善於運用了。在此且舉early, highlate三字為例:

 

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She got up early this morning.

(她今天早上起得早。)

 

注:在以上兩個例句中,第一句的early是形容詞,第二句的early是副詞。

 

I am facing a high building.

(我正面對著一棟高樓。)

 

He climbed high.

(他爬得好高。)

 

注:在以上兩個例句中,第一句的high是形容詞,第二句的high是副詞。

 

Don't be late for work!

(上班不要遲到!)

 

She married late.

(她晚婚。)

 

注:在以上兩個例句中,第一句的late是形容詞,第二句的late是副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