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月上旬,媒體報導美國知名女星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很以兩度得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為榮,常拿她榮獲的那兩座小金人示人。媒體如此報導:

 

The twice Oscar-winning actress takes the golden statuettes with her everywhere she goes.

(這位兩度得奧斯卡獎的女演員無論到哪裡,都帶著她的小金人。)

 

上述「星」聞中的golden statuette是「金人雕像」,亦即美國電影藝術科學院頒給得獎人的「小金人」。這種以騎士為造型的statuette(小雕像),設計人是電影藝術指導Cedric Gibbons,雕塑者是洛杉磯藝術家George Stanley。每尊高13.5吋,重8.5

 

西元19295月開始頒發給得獎人時,「小金人」都還沒有正式名稱。到1931年有一天,美國電影藝術科學院一位名叫Margaret Herrick的圖書館女館員看著書桌上的小金人,禁不住說:Why, he looks like my Uncle Oscar! (噯呀,他看來就像我叔叔奧斯卡!

 

由於她這一句話,以後就相繼有人稱美國電影的金像獎(Academy Award)為「奧斯卡」(Oscar)。美國電影藝術科學院正式使用這個名稱,則是從1939年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