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月中旬,國際知名女星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對媒體說,由於自己長年都有在做健身運動,她的臀部比20歲時反而更高聳了。如今她已年近四十,但她對媒體表示:

 

As I get older, I become happier - because I'm wiser, I know myself better and I connect to people better.

(年事漸高,我變得比較快樂了---因為我已變得比較聰明,比較瞭解自己,跟人的溝通也比較好了。)

 

卡麥蓉狄亞在上述這句話中,一連用了5個「比較級」單字。值得學英文的人注意的是:這5個「比較級」單字,詞性和用法不盡相同。

 

1個單字older是形容詞old的比較級,用來修飾主詞I2個單字happier是形容詞happy的比較級,也是用來修飾主詞I3個單字wiser是形容詞wise的比較級,還是用來修飾主詞I

 

4個單字better卻不是形容詞good的比較級,而是副詞well的比較級,用來修飾動詞know5個單字better是副詞well的比較級,用來修飾動詞connect

 

由此也可知,不單是形容詞具有「原級、比較級、最高級」的形式,就連副詞也是具有這3級形式。

 

先來看形容詞3級變化的例句:

 

She is slim. ( 原級 )

(她身材苗條。)

 

注:slim是形容詞,在此用來修飾主詞She

 

She is slimmer than Lily. ( 比較級 )

(她比莉莉苗條。)

 

She is the slimmest in our class. ( 最高級 )

(她是我們班上最苗條的一個。)

 

再來看副詞3級變化的例句:

 

He runs fast. ( 原級 )

(他跑得很快。)

 

注:fast一字在此是當副詞用,用來修飾動詞run

 

He runs faster than I. ( 比較級 )

(他跑得比我快。)

 

He runs the fastest of all. ( 最高級 )

(他是所有的人當中跑得最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