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女星葛妮絲派楚(Gwyneth Paltrow)被「時人」(People)雜誌選為2013年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20134月下旬,葛妮絲派楚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她的穿著說:

 

Around the house, I’m in jeans and a T-shirt. I don’t really wear makeup.

(平日家居,我都穿牛仔褲和T裇,不抹脂粉。)

 

在她上述這番話裡,有兩個字不容忽視:一是in,一是wear。其實這兩個字,我先前都已在本部落格裡提過了。由於這對學英文的人來說很重要,在此不惜一提再提。

 

就穿著而言,介系詞inon在英文中彼此有著相對的關係。且看以下例句:

 

You look good in red.

(你穿紅色真好看。)

 

Red is good on you.

(你穿紅色真好看。)

 

人體是裹在衣服裡面,衣服是穿在人體外面。只要把握這一點,當有助於學英文的人記住inon的用法。

 

再來說wear。此字可當動詞用,也可當名詞用。此字當動詞用時,意思不止一端。最常見的意思是「穿著」或「戴著」,例如wear a coat(穿著外套);wear shoes(穿著鞋子);wear a hat(戴著帽子);wear a watch(戴著手表);wear a wig (戴著假髮);wear a necktie(打著領帶);wear a scarf(圍著圍巾)。

 

此字也有「在臉上塗抹」的意思,例如wear perfume(抹著香水);wear lipstick(塗著口紅)。還有「臉上蓄著或留著」的意思,例如wear a beard(蓄著鬚)。此外,又有「臉上露著」的意思,例如wear a smile 露著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