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仙劍奇俠傳」這部國語連續劇的人,當不會忘記男主角李逍遙跟女主角趙靈兒相遇時的情節吧?

 

他倆初次相遇,是在有如世外桃源的仙靈島上。由劉亦菲飾演的趙靈兒跟姥姥逃難出來後,就一直住在這個地方。其中有一幕,拍得很好玩。清純無邪的趙靈兒看見李逍遙的喉結,大為好奇,禁不住就伸手過去摸了起來。可知道男人的喉結,英文稱為什麼? 獨一無二的答案是:Adam’s apple

 

根據基督教聖經舊約「創世記」(Genesis)第2章第7節記載Adam是上帝創造的第一個人中文譯成「亞當」。「創世記」還記載,亞當原先是住在伊甸園(Garden of Eden)裡。由於他不遵從上帝的話,吃了妻子夏娃(Eve)遞給他的一個蘋果,上帝才將他倆雙雙逐出伊甸園。

 

西方世界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亞當在吃那蘋果時,有一片不慎卡在他的喉嚨裡。因此之故,Adam’s apple就被稱為男人的「喉結」,直到如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