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年中世界網壇寶貝庫妮可娃Anna Kournikova傳出了一則消息

 

She landed a job as a magazine’s new fitness guru.

(她找到了一份為某家雜誌當新健身教練的工作。)

 

根據媒體報導,好萊塢女星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和德國超級名模海蒂克拉姆(Heidi Klum)這些名女人在生產過後,都曾經請求專家協助,幫她們去除因先前懷孕而增加的體重。

 

媒體稱這方面的「專家」為fitness guru,中文譯成「健身指導」,亦即「健身教練」。

 

在英文中,「健身教練」的說法並不止一端,也可說是gym trainer,或者說是fitness instructor。其中guru和trainer或instructor都是同義字,都作「教練」或「指導者」解。且看以下例句:

 

Who is your gym trainer?

 

(誰是你的健身教練 ?

 

 

 

His wife used to be his fitness guru.

 

 

(他的妻子以前是他的健身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