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美國出品的「BJ單身日記」電影劇情中,飾演單身女郎BJ的女主角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第一眼看到飾演律師的男主角哥林弗斯Colin Firth)時,有這麼一句旁白:

 

Maybe this was the mysterious Mr.Right I’d been waiting my whole life to meet.

(也許他就是我這輩子尋覓已久的神秘白馬王子。)

 

上述Mr.Right一詞指的是「理想的男人」,亦即「白馬王子」或「如意郎君」。可見儘管表達方式不同,但無論中外,世上絕大多數未婚女子都有其「夢中情人」。再來看以下例句:

 

I don’t know where my Mr.Right is.

(我不知道我的白馬王子在哪裡。)

 

Maybe you’ll meet your Mr.Right some day.

(也許有朝一日,妳會遇見妳的如意郎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ong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